遥七

属性很杂,佛系产粮,文司宥永久挂件

可知少年(三)

MXH古风群像pa,cp包括:云次方,深呼晰,小凡高,亦鹤,川虎。1975友情向

大量私设,ooc,避雷避雷

《少年行》上头产物

佛系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吱呀——


沉重的红漆大门被推开,高杨走到前庭迎接。王晰从马车里出来,整理好衣冠,在侍卫的拥护下走进丞相府的大门。


高杨先行一礼,王丞相招手示意,遣散了周围的侍卫与下人。高杨心领,跟在丞相身后两步远。一前一后似是散步,往后园走去。


“做的不错。”王晰的声音如同一汪深潭,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
“学生惭愧。”高杨垂首作揖,十分恭谦。


“在前朝陈王谋反案之后,翰林院也进行了一次大清洗,了解当年镇远侯案始末者,几乎都已……”


“无妨。”王晰打断了他的陈述。


此时日头正盛,王晰朝服上的金蟒绣纹在太阳下闪闪发亮,张牙舞爪仿佛马上就要腾飞而起。


“当年的真相,有人比我们更心急。”


或许真相会让所有人意外。阿云嘎——我到要看看你能藏多深?王晰看着池子里的锦鲤,唇角轻勾,似是一切尽在掌握之中。


随即,王晰转身往书房走去:“派个机灵点的去星垂楼带个消息。”


“学生明白。”




于此同时,一名士兵手持军报从城门外飞奔而来。扬起一片黄沙尘土。守城士兵见状连忙大开城门。没人注意到,一只白隼从京城上空略过,飞往京城的某个角落的府邸。


白隼稳稳地落在一人的肩上,抖抖翅膀。这人取下系在爪上的信件,展开一观。


不远的石桌上趴着一只黄白相间的猫,一脸认真地盯着香炉里冉冉升起的青烟。时不时伸出爪子不死心地抓一抓。


“哼……”


“贪心不足,不过是以蛇吞象的愚昧之举。”


听到主人的声音,猫咪转头对主人“喵——”了一声。那人走过来,摸摸猫咪的脑袋,猫咪舒服得在他手心里蹭蹭。


这时,一名侍女走过来,身上的服饰花纹很特别,不似当地人。


“世子。”侍女毕恭毕敬地在三丈外停步,行礼。“六王爷派人前来,请世子明日过府一叙。”


郑云龙把猫抱起,搂进怀中顺着毛。猫咪躺在主人的怀里,舒舒服服地打了个哈欠,半眯着眼睛便开始打盹。


“知道了。”


侍女应声退下,半刻不停留。


郑云龙拿起桌上的酒壶晃了晃,确认没了声响,才依依不舍地放下。紧接着把怀里的猫举起来,一脸正经地对猫咪说道:


“胖子,准备明日打秋风。”


“赚不到下个月的酒钱就把你卖了。”


“明白吗?”


“喵呜——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过渡篇,带角色出场,无剧情(狗头)


我就是废物柚子本柚。


走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